思考唐崇荣牧师信仰问题解答-家庭·生活·其它第三十一问

31、经上说:[当信主耶稣,你与你一家都必得救。]这个应许的得救是否在神的预定救赎里?

答:这句是包含责任与命令的应许。当信主耶稣,包你一家都得救?只要你一人信,马上代表全家信主?这种包你全家得救并非它的意思。因为就在这句话讲出的那天晚上,他们一家人都信主受洗。这是表示你信耶稣的原则―――你和你一家都信主,你和你一家都会得救。不是你一人信,不必传福音,而他们也不必到主面前,就自然而然的跟你一起买票上天堂。不是这意思。所以此人听了这句话后,有正解而非误解,去说服全家,告诉他们耶稣基督的能力,以致最后全家在保罗面前受洗了,这表示他全家都信了。所以你信耶稣基督是你有责任并带着命令,有此盼望去传福音,全家就得救。

这里经文的出处是在使徒行传的十六章25节-39节。

在看到这一个问题之前相信很多弟兄姐妹都非常熟悉这一句话,“当信主耶稣,你与你一家都必得救”,因为对我们的生活来说实在是莫大的鼓励和动力。实在的当一个人完全信靠耶稣基督,有新的生命在他身上流露时,很自然而然的会想到跟身边的人分享,特别是最亲的亲人,父母亲。

(我自己本人很幸运,很感谢主,生长在一个基督教的家庭里面,从小就是在这个氛围中长大,所以不必顾虑到自己爸爸妈妈亲人们不信主的难处。)

在这个问题上我们特别的可以思考到我们的家庭问题,我认识了一些刚信主没多久的学生,很有爱主的负担,渴望跟家人一起分享,但是家里的人被邀请去教会之后却没什么反应,有的爸爸妈妈抵抗的情绪还是比较重的。求主怜悯,赐下你丰富的恩典,让圣灵在他们的心中动工,因为将人吸引到你面前的不是我们,只有主。

回头我们再继续思考这个问题,我再找了另外一个相关的问题贴出来,如下:

19、我今奉献被上帝所用,家人非常反对,闹到脱离关系的地步,我应当怎么办呢? 因为他们都是拜祖宗祭偶像的。

答:你哭着对父母说:“我爱你,我孝敬你们,不过我孝敬的观念有一些不一样的地方,所以我请你原谅。”当他们祭祖的时候,杀鸡剥皮煮水,你都替他做,做到要拜的时候,你说:“妈妈,我不能拜。因为我知道他已经死了,这个牌位不代表他。”若父母不接受而打你,让他尽量打,不要还手,不要发脾气,不要说:“你若不悔改就要如此灭亡。”不要开奋兴会,你爱他,你被逼害时,仍然要爱,他终会发现的。正在面对关键性信仰存亡的关头,以后可能主会对他说:“你的儿女为什么要这样受苦还坚持信仰呢?”这篇道不是牧师传道可以对你的父母讲的,只有你在受苦中间,神会透过你的顺服讲的。

在印尼,有一位神学生,他被家人打,赶出家门,一套衣服都不给他,结果他穿著身上仅有的一件衣服,走三千公里的路到神学院念书,后来他父母在年老时终于都信主了。

在日本,有一个人被爸爸赶出家门,不可以回家,所以他到处流浪,最后有位基督徒收留他,他继续热心事奉主,上帝拣选他,他成了很好的牧师。27年后,他的父亲才请他回家,父亲病重时,对他说:“我考虑了四分之一世纪,我决定信耶稣,但我绝对不让任何一位牧师给我施洗,我要你亲手给我施洗。”这个儿子大哭,天天给父亲习道,然后为他施洗,并写了一篇文章:我亲手为我爸爸施洗。这种事情很多,所以不要害怕,因为这是一场属灵的战争,你要付代价。

唐牧师在这里已经跟我们很清楚的讲到了,你要付代价。而且这个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

有的弟兄姐妹家里的双亲,家族是信佛教的,有的家族是共产主义家庭,强硬的无神论的,而无论如何,可能在带领他们来认识神,归向主的过程中有很大的艰难有很大的曲折,但是在主里希望你们能有耐心,主有主的时候,有主的掌握,愿主时常保守你爱主的信心,乐意传的热心,使我们在人生余下的时间里能多为主做工,多结果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感谢您访问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