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 And Demon(天使与魔鬼) 》

哈巴谷与天使(Habakkuk And The Angel)
这里有一块拉斐尔·桑蒂(Raphael. Sandi,1483——1520)设计的墓地,墓的主人叫奥古斯帝诺。哈巴古是《圣经.旧约》里的一位先知,他受到上帝的警示,说犹太人将面临灭顶之 灾。在《伪经》中,天使让哈巴古将食物带给丹尼尔,丹尼尔是一个解梦者,因不断向上帝祈祷引起巴比伦国王的震怒(国王禁止信仰基督教),于是把丹尼尔关入 狮笼。雕塑表现的就是天使用头发卷起哈巴古,把他送到巴比伦,又送回家里的情景。丹尼尔获释后,巴比伦国王被他的事迹感动,封他位“丹尼尔神” ,在齐吉礼拜堂,位于波波洛圣母堂,波波洛广场。在《Angel And Demon》里,这代表着元素“土(earth)”,坟墓,其建筑是拉斐尔的作品,所有内部装饰为詹洛伦佐·贝尔尼尼所作。

西风(The West Ponente),又名“上帝的呼吸”(Breath of God)
镶嵌在罗马圣彼得广场人行道砖石上的椭圆形浮雕,贝尔尼尼是以天使呼气来表现风的,这股风正在离开梵蒂冈之心。在《Angel And Demon》里,这代表着元素“气(air)”。为了确定方向,使四大元素能构形成一个十字架,西风是最合适的位置,它穿越整个城市,直达维多利亚圣母 堂。

圣特雷萨的沉迷(The Ecstacy of St. Teresa)
贝尔尼尼的经典作品,雕塑展现了特雷萨被天使唤醒那一刻的情景,也曾经因为其是否映射了性经验倍受专家争议。 “主啊 !让我受难,否则让我死!”一直刻在她的形象里,保存在罗马维多利亚圣母堂内。这里代表着元素“火(fire)”。

四河喷泉(the Fountain of the Four Rivers)
在纳沃纳广场的正中央,贝尔尼尼在圣阿格尼斯教堂的外面塑造了他最负盛名的一件雕刻作品。每位游客来到罗马都会去欣赏一番。那就是“四河喷泉 ”!作为对水的绝好颂扬,贝尔尼尼的“四河喷泉”歌颂了这个古老世界的四大河流——尼罗河、恒河、多瑙河与拉普拉塔河。在《Angel And Demon》里,这代表着元素“水(water)”。

这部戏还不错,看了之后有很多感触,令我感触最深的就是恶魔很常就在我们身边,一不小心我们就会掉进陷阱了。希望上帝呼招我们时,我们是选择接受而不是拒绝祂的恩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感谢您访问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