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之老年痴呆症(太感人了~)




基督十戒的第五戒:“当孝敬父母”

要孝敬父母,使你们得福,在世长寿。这是第一条带应许的诫命。[弗6:2.3]

圣经告诉我们说“当孝敬父母”,当我们面对这几个字的时候,我不知道我们是不是把“孝敬父母”当着我们必须去尽的本分。在旧约圣经中我们看见,对待不孝敬父母的“顽梗悖逆的儿子”的惩治是很严厉的。在圣经“申命记”中是这么记载的:

“人若有顽梗悖逆的儿子,不听从父母的话,他们虽惩治他,他仍不听从......本城的众人就要用石头将他打死。这样,就把那恶从你们中间除掉,以色列众人都要听见害怕。”[申21:19—21]

亲爱的朋友,在面对圣经话语的时候,我们有怎样的感动?我不知道在生活中我们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我们是否孝敬父母呢?在面对圣经话语提醒的时候,我想我们应当留意上帝的话语——我们“当孝敬父母”!

圣经很明确地告诉我们说:当孝敬父母,使你的日子在耶和华你神所赐你的地上得以长久。[出20:12]

感谢主,孝敬父母会蒙神赐福这是上帝的应许。圣经“玛拉基书”最后两句这么写到:

看哪,耶和华大而可畏之日未到以前,我必差遣先知以利亚到你们那里去。

他必使父亲的心转向儿女,儿女的心转向父亲,免得我来咒诅遍地。[玛4:5.6]

我们看见“使父亲的心转向儿女,儿女的心转向父亲”这是天父的心意。圣经提醒我们说:

“神叫孤独的有家,使被囚的出来享福。惟有悖逆的住在干燥之地。”[诗68:6]

亲爱的朋友,在面对上帝话语的时候我们当有敬畏的心,如果我们悖逆神的话语而行,如果我们置神的话语而不顾——神吩咐我们“要孝敬父母”可我们偏不去行 ——那么我们会住在干燥之地!我们在现实生活中也真的看见有许多人因为不孝敬父母而住在“干燥之地”!不孝敬父母会给家庭带来许多伤害,会给自己带来许多痛苦。

“当孝敬父母”是神对我们的诫命,我们在“当孝敬父母”这件事情没有任何理由可以去推托。在圣经的记载里主耶稣对“法利赛人和文士”严厉地说:

“你们为什么因着你们的遗传,犯神的诫命呢?神说,当孝敬父母。又说,咒骂父母的,必治死他。你们倒说,无论何人对父母说,我所当奉给你的,已经作了供献。他就可以不孝敬父母。这就是你们藉着遗传,废了神的诫命。”[太15:3—6]

我们在主耶稣的话语里看见孝敬父母是人当尽的本分,没有任何理由能够推托我们可以不去孝敬父母!我们在圣经的记载中看见主耶稣他就是一个孝敬父母的典范,在主耶稣十二岁的时候,他父母带着他上耶路撒冷守“逾越节”,后来主耶稣的父母回去却不不知道他仍旧在耶路撒冷,以至于他父母回来找他问他为什么这样行的时候,圣经中记载:

耶稣说:“为什么找我呢?岂不知我应当以我父的事为念吗?”[路2:49]

圣经接着写到:他所说的这话,他们不明白。他就同他们下去,回到拿撒勒。并且顺从他们。他母亲把这一切的事都存在心里。[路2:50.51]

弟兄姊妹留意圣经中写到“并且顺从他们”这几个字,我相信主耶稣肯定是从小就学会了孝敬父母,圣经见证主耶稣说——

耶稣的智慧和身量,并神和人喜爱他的心,都一齐增长。[路2:52]

感谢主,主耶稣从小孝敬父母,他孝敬父母的心一直没有改变,在主耶稣被钉在十字架上的时候他仍在挂念着他的母亲,圣经中记载——

耶稣见母亲和他所爱的那个门徒站在旁边,就对他说,母亲,看你的儿子。又对那门徒说,看你的母亲。从此那门徒就接他到自己家里去了。[约16:26.27]

感谢主,主耶稣为我们立了孝敬父母的榜样。我们活在世上我们当遵上帝的教导,体贴天父的心意,上帝的“独生子”主耶稣基督来到这个世界上就是要成就“和睦”的工作,圣经中告诉我们说:

因他使我们和睦,将两下合而为一,拆毁了中间隔断的墙。[弗2:14]

而且以自己的身体,废掉冤仇,就是那记在律法上的规条。为要将两下,藉着自己造成一个新人,如此便成就了和睦。[弗2:15]

“与神和睦,与人和睦”是天父对你对我的心意,圣经中告诉我们说:

“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称为神的儿子。”[太5:9]

亲爱的弟兄姊妹,当我们要来回应上帝话语的时候,我们想想我们与父母的关系是不是和睦?我们是不是一个孝敬父母的人?求神怜悯我们,圣经中告诉我们说:

因我们神怜悯的心肠,叫清晨的日光从高天临到我们,要照亮黑暗中死荫里的人。把我们的脚引到平安的路上。[路1:78.79]

我相信神所赐给我们平安的路是一条和睦的路——与神与人和睦才能享受从神而来的平安!神的话语摆在我们的面前,神的话语就是我们脚前的灯,路上的光。上帝告诉我们:“当孝敬父母”!亲爱的弟兄姊妹,愿我们在实际生活中去用行动回应神的话语,愿我们都成为一个孝敬父母蒙神赐福的人,阿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感谢您访问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