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翁和渔夫的故事

从前,海边有一个渔夫,他每天上午会在海边和朋友聊天、打渔,中午回家吃饭,下午和老婆睡个午觉,晒晒太阳,做做家里的活儿,傍晚孩子放学回来,全家享受天伦之乐,他很满意他的生活。

直到有一天,他的生活因为一个陌生人而打乱了。

那天,有位富有的商人来到了海边,看到他打渔打得很起劲儿,跟他聊了起来,并且给了他一些人生的“教导”。

富商说,“你以后不仅早上要打渔,下午也要打渔。”

“为什么?”渔夫问。“因为这样可以多赚钱。”

“然后呢?”“赚够了钱,你就可以买条船,雇用一些人来帮你干活。”

“然后呢?”“然后你就可以有很多渔货,卖到各地去,赚更多钱。”

“然后呢?”“然后你就可以买船队,到真正的海洋上去打渔,再赚更多的钱。”

“然后呢?”渔夫搔搔脑袋,

那个富商说,然后你就可以退休,在家里每天过得轻松愉快,高兴打渔的时候就打渔,剩下的时间就可以和老婆孩子一起开心过日子。

渔夫问:”那样的生活和现在的生活有什么不同呢?辛苦了半天,兜了一个大圈子,还不是回到原点?”

分享:

每个人有每个人的追求,有的人追求金钱,有的人追求权威,这样的人生活很忙碌,而渔翁追求的是打点小鱼,卖点小钱,悠闲生活。追求什么没有对错之分,只不过是不同人有不同的目标,不同的观念罢了。我相信主也希望我们过悠闲的生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感谢您访问寻